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快速调解,为农民工解“薪”忧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作者:王晓丽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调解员,谢谢你们,终于拿到这钱了。我们夫妻俩原以为这一次又要白跑了。”“太感谢你们司法所了,我找了崔某这么多次,现在总算拿到了工钱!”农民工龙某夫妻二人查看着微信收款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平田乡司法所刚成功调解了一起外来务工人员的工资纠纷,帮助龙某夫妇讨回农民工工资2.6万元。

龙某夫妻于2019年至2021年1月期间,从武定来到崔某位于平田乡的矿山上务工,2020年6月,崔某以资金周转不过来为由拖欠该夫妻二人工资,截至2021年1月底共拖欠3万元。因龙某孩子上学急需用钱,向崔某催要后支付0.4万元,剩余工资一直未付,龙某多次从武定过来找崔某讨要工资均被拒绝。2021年5月7日龙某夫妻二人来到平田乡司法所反映了情况,平田乡司法所及时联系崔某,于当日组织双方进行调解。通过面对面耐心细致的释明法律,明确告知崔某拖欠农民工工资可能导致的不良后果,同时提出相应的调解方案。经过一整天的努力,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崔某当场微信转账支付龙某0.7万元,剩余1.9万元于今年6月4日前付清。至此,一起拖欠了半年多的农民工工资纠纷快速得到了解决。

一直以来,平田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高度重视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保护工作,实行优先受理、优先调解,在充分运用好元谋县信访与矛盾纠纷“4+2”化解机制的同时,大力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十四五”开局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上一条: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残疾军人换证工作
下一条:我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