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作者:张金生 文光禄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5月12日上午,元谋县在县城文化小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由县防灾减灾委员会牵头,县应急局、县地震救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县融媒体中心、县民政局、元马镇人民政府等23个防灾减灾成员单位参加了活动。参加单位分别设置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图片、科普知识展板,对赶集过往的群众发放《用电安全常识》、《家庭防火知识》、《地质灾害防治》、《山洪灾害防御常识》、《全民防灾应急手册》等各种科普宣传挂画册、折页、宣传单、环保袋等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学习了解了我县即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普查内容、普查时间、普查范围。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普查工作中来,如实申报普查数据,为国家全面摸清各种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国和各地区自然灾害风险水平,为中央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通过发放各种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了全民防治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30人(次)。

上一条: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残疾军人换证工作
下一条:保护救助野生动物 我们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