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1年春节慰问走访工作

日期:2021年02月25日   作者:王锦涛   来源:元谋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点击:[]

 

2月3日,在我办领导的带领下,挂包小平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挂包干部及我办挂包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对小平地村的13户(含江边乡人民政府挂包的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春节前的走访慰问。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我办为他们带去了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在走访慰问过程中,群众对党和国家及挂包单位给予了感谢和积极的评价。

在进入村子的路上,我们遇到了要去附近牛油果基地打工的杨茂元,我们询问了他最近打工及生活的相关情况。杨茂元说:“你们也知道以前我在黄瓜园镇的葡萄基地打工,而且走访慰问及开展相关脱贫攻坚的时候你们也经常去,老家这里一年也就回来一两次。现在通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家这里有了大片的牛油果基地,也有了打工挣钱的好去处,我也不用再去黄瓜园镇上的基地打工,住那脏乱差的宿舍了。现在打工地点离家近一些,干活自由方便,也能时常和村子里的邻居朋友在一起,高高兴兴工作,开开心心生活。”在说话过程中,这个黝黑的汉子脸上时刻洋溢着笑容。为了不耽误他打工,也就寒暄了几句之后我们进入了村子。杨显成现年64岁,是一名孤寡老人,2020年5月儿子杨杰忠因病去世。在儿子生病阶段,因为有脱贫攻坚医疗政策的兜底保障,才得以没有让这个家庭债台高筑,但长时间的入不敷出也使得这个家庭生活清贫,尤其在儿子去世后,在挂包干部文爱国的帮助下,才将杨杰忠的后事料理妥当。这次走访慰问在杨显成家中她说道:“在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这几年里,党和政府时刻在帮助我们,使我们生活有保障,奔小康。在失去儿子的这大半年时间里,不论是村上还是乡上都在帮助我渡过难关,给我办理了低保,逢年过节也为我送来生活物资,我真是感谢党和政府,能让我这个孤寡老人晚年生活有保障,不担心最起码的生活。”在这朴实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群众的感恩之心,也使我们这些年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在发出春节前走访慰问的通知后,搬迁至甘塘水电移民C组团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挂包干部也在工作之余对自己挂包的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不论是带米、带油,还是带去水果、饮料,挂包干部不仅送去了物质方面的问候,也提前送去了春节祝福。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挂包干部也不忘强调群众在春节及春节结束后返回务工地点期间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村委会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春节期间不聚集,少流动,不去有疫情风险的地区,及时向村委会做好外出及返乡报备工作。

上一条: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下一条:老城乡村两委换届选举与法治宣传“两不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