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龙川江(凤凰湖水利风景区)获评2020年省级美丽河湖

日期:2021年02月23日   作者:李彦阳   来源:元谋县水务局    点击:[]

根据《云南省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3年)》《云南省美丽河湖评定指南(试行)》《2020年楚雄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等要求,元谋县统筹部署,高位推动美丽河湖建设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县级自评,按照各项评定指标要求逐项梳理,组织县级相关部门按照准入自评条件认真研究分析,满足条件的充分准备支撑材料,达不到评定条件的按照职能职责分解到各相关单位认真补齐短板,克期按准入条件完成整改。最终经各部门统一审查,一致认为元谋县龙川江(凤凰湖水利风景区)满足县级美丽河湖准入条件,并由县人民政府同意将元谋县龙川江(凤凰湖水利风景区)评定为县级美丽河湖。

二是积极申报州级美丽河湖,在完成县级自评后,我县积极争取,将元谋县龙川江(凤凰湖水利风景区)申报为州级美丽河湖,经州级专家指导,在县级美丽河湖评定的基础上补充了相关内容充实申报材料,最终顺利通过州级评定。

三是全力配合楚雄州申报省级美丽河湖。在获评州级美丽河湖后,元谋县龙川江(凤凰湖水利风景区)被列入楚雄州省级美丽河湖申报计划。按照省级评定相关要求,元谋县积极配合州级做好申报工作,通过州县两级共同努力,元谋县龙川江(凤凰湖水利风景区)顺利通过省级评定,获得“云南省2020年省级美丽河湖”荣誉。


上一条: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下一条:元谋县 2020 年教学质量综合考评再结硕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