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草局四举措织密春节期间火源管控网

日期:2021年02月20日   作者:吴苕宁   来源:县林草局    点击:[]

针对春节期间气候干燥,林区入山人员繁杂,县林草局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森林防火严峻形势,确保林区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图为乡镇在重点区域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卡点,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

一是落实五项100%野外火源管理制度,做到农户100%签订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书,进入重点林区人员100%进行实名登记,林区生产用火100%执行许可制度,对“五种人”100%落实监护责任人。二是全县所有护林员全员上岗,开展巡山护林,对全县山林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路口有人把、山头有人看、坟头有人守。三是各乡镇对村庄、基地等存在高风险的重点部位和设施,利用人工割除和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演练的方式,集中烧除防火隔离带;在重点林区、重点区域设置检查站卡,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对防火形势进行宣传;对打火机、火柴等火源进行收缴,坚决把火源杜绝在山下林外。四是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电力部门等重点单位,下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通知,要求立行立改;督促各乡镇加大重点部位、重点山林的巡查力度,对违规野外用火的行为,依据村规民约,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图为护林员进行巡山护林

上一条: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下一条:春节坚守岗位 维护假期和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