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春节坚守岗位 维护假期和谐

日期:2021年02月19日   作者:舒晓红 李俊萍   来源:教育体育局    点击:[]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教育体育系统教职工过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祥和的春节,元谋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并对节假日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由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为有效应对全县75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政令畅通、安全、稳定。

2月7日上午,局机关召开了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工作安排会议,重申了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人人重视,全局上下营造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氛围。严格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总体部署及有关春节值班工作要求,部署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值班工作由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班,干部职工轮流值班,实行轮班制,加强了对办公楼的财产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巡查,强调各值班值守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做好管理、巡查及来电来访回复处理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局机关、各学校(园)要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值班制度,做到交接班有序,保证通讯畅通,明确值班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带班领导和值班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政令畅通。同时要求局机关值班人员除了打扫好单位的卫生,还要做好单位大门口到108国道的保洁工作。当班人员应加强对各学校(园)的值班情况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并做详细记录,同时上报值班领导。春节值班工作井然有序,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春节期间值班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局机关和各学校(园)必须高度重视,值班人员要按照排定计划,认真履职,措施到位,确保值班工作顺利开展,为元谋县教育体育系统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假期氛围。

上一条: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下一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