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及时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作者:文志丹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2021年1月13日,我县召开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作出四点安排:

一是深刻汲取烟台110金矿爆炸事故教训。2021年1月10日,烟台市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2名工人被困。通过案例学习,我们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认清我县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年关岁末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易出现赶工期、抢进度和突击生产、超负荷运转等问题;加之进入深冬,低温霜冻天气频发、多发、突发,事故风险明显增加。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研判各类安全风险,采取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三是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年底,我县安全工作十分严峻,各单位必须提高站位抓安全,做到“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不抓问责”的高标准、严要求。对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压实。因安全工作落实不到位、假作为、走过场而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部门和企业,必须硬起手腕、严格追责问责,绝不姑息,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确保岁末年初和“一节两会”期间平稳渡过。

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妥善处理日常事务,全面掌握和及时报告安全生产情况,加强请示汇报工作,做到请示工作全面及时,落实工作认真迅速。

上一条:元谋县财政局开展“挂包帮”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县应急局局长带队检查全县森林防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