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日期:2021年01月12日   作者:王贵强   来源:教育体育局    点击:[]

新年伊始,黄瓜园中学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在全校各部门、各班大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宣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意义,教育引导师生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的内涵,全方位、多层次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学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的卫生清洁、消毒通风及各项防控措施,对办公室、会议室、教室、实验室、功能室、校园公共区域、食堂、宿舍、厕所、浴室等所有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卫生清理、消毒通风,确保不留死角。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班级为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片区、分年级进行包保,每位党员划分一片责任区,所有教师由班主任安排包保所挂班级卫生区域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政策及知识宣传,副校长赵和刚担任宣讲员并对全校师生进行宣传,实现师生员工和家长全覆盖。要求所有教职工、学生及家长熟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七步洗手法和健康文明生活“八条新风尚”。

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筑牢“三道防线”。依靠和动员广大师生控制和消除健康危险因素,改善环境卫生状况,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宣传、集中整治,形成全校联动、多措并举、齐抓共管、长期坚持的良好局面,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一条:元谋县财政局开展“挂包帮”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县应急管理局派出工作组赶赴全县查灾核灾指导乡镇开展救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