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派出工作组赶赴全县查灾核灾指导乡镇开展救灾

日期:2021年01月12日   作者:文志丹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近日,气温骤降,一些乡镇农业生产受到不同程度影响。1月11日,县应急管理局及时派出工作组,查看全县低温,霜冻情况,指导全县抗灾,救灾工作。

工作组首先到受灾影响严重的姜驿乡进行灾情查看,先后到了糯拉鮓、根树、姜驿、画匠、海子边、杨家村、徐草地等村组进行查看。通过实地走访,在霜冻气候和小雪的影响下,各地农作物确实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

通过调查核实,县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安排防灾救灾股室认真做好灾情核实及数据统计上报,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财务物资保障股及时发放寒衣寒。同时,要求各乡镇积极进行宣传引导,组织动员受灾群众在农业技术人员的科学指导下,积极开展自救。通过技术手段指导农民做好后期农作物的中耕管理,确保各项救灾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积极向上争取救助资金,保障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上一条:元谋县财政局开展“挂包帮”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元谋县公证处倾心全力为贫困户解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