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张文旺在元谋永仁姚安调研时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 大干绿色利民富民产业

日期:2023年05月04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5月1日至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元谋县、永仁县、姚安县调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农业产业发展、元谋猿人遗址保护利用、项目建设、耕地保护、春耕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时强调,要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做好农业综合水价改革利民文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发展绿色富民产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灌区建设多少群众受益?”“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后群众支出和收益怎么样?”“耕地整改什么时候完成?”张文旺深入元谋大禹节水有限责任公司、甘塘片区、元马镇中屯用水合作社,永仁尼白租水库、姚安栋川镇郭家凹村,走进田间地头,与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张文旺指出,粮食安全根本在耕地、命脉在水利,要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为牵引,灌区建设为载体,政府和市场双向发力,创新农田水利投资、建设和运营模式,一体推进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和环境治理,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张文旺在元谋现代种业科技园、永仁金江哲林光果融合试点项目、姚安国际花拍中心调研时强调,要强主体、兴加工、育品牌、活市场,大力打造自主粮食“芯片”,积极推进光果融合项目,坚定不移发展“美丽经济”。

张文旺在元谋县元谋人遗址发掘现场调研。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洪 摄

在元谋猿人遗址、元谋人博物馆调研时,张文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持续强化文物保护利用,加快推动发掘研究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推动“东方人类故乡”名片焕发新时代光彩。

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繁重,在元谋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和永仁小尖山管护点,张文旺强调,要以“经常半夜惊醒”的责任感,防住源头,科学灭火,确保安全,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和群众,确保“守”得住、“防”得好。

张文旺在永仁县滇川夜明珠美食文化街调研城市夜间经济。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洪 摄

张文旺随机调研永仁滇川夜明珠美食文化街夜间经济,了解商户经营和游客情况,带头消费、购买永仁农特产品。调研中,张文旺还对春耕生产、各类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罗富生参加。

上一条:持续打响“元谋种子”品牌
下一条:​元谋:走“产才融合”之路 开“种业强县”新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