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2022年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作者:普爱民   来源:农业农村局    点击:[]

近日,元谋县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前期精心准备于在平田乡召开项目开工动员会,会议由县国投公司主持,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平田乡政府、项目区的平田班果新康3个村委会支部书记以及项目设计、项目监理、项目施工单位等参加会议,会上国投公司领导作项目基本情况介绍,施工单位和项目监理作表态发言,农业农村局领导和乡政府主要领导作动员讲话,对元谋县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相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一是2022年第一批高标农田建设任务2万亩,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投资1843.48万元,省级财政投资1156.52万元。建设内容有田间机耕路网和生产用水管网,项目布局在平田乡平田、班果、新康3个村委会,共划分为6个片区实施。

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国家发展农业,保证粮食安全的战略,县乡村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筹、组织、协调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三是通力合作、全力推进。县乡村委会、村小组要上下连动,齐心协力,把2022年高标农田建设为重点工作来抓,支持配合施工单位,及时解决在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使项目有序推进,及早完工交付使用。

四是抓施工安全。县乡村委会村小组以及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持预防为主,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在施工过程中,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落实责任人,抓实每个施工细节,确保工程安全施工。

五是抓工程质量。工程监理部门要坚持原则,严格按工程设计方案进行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定期不定期现场检样,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或纠正,并完善相关手续,确保工程质量,争取让项目区群众满意。

上一条:县长王开国到元马镇大沟社区督察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条:县委副书记李春俊调研大箐河河湖长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