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入选国家级示范社

日期:2021年07月06日   作者:杨春贵 魏 红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公布了2020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名单,元谋东方红葡萄果业、富国高科农业、和创绿色蔬菜、陈氏葡萄、冬早精品果蔬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入选。

近年来,元谋县围绕生产及市场需求,探索发展生产种植、产销合作、产加销综合服务等类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持续稳定增收。2020年,该县投入80万元补助资金,扶持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撬动292万元资金投入农业生产发展,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元谋聚群农民专业合作社为2179名社员提供技术培训和农资配送服务,农资让利社员70万元;元谋热坝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每年培育优质种苗8000万株,供给社员种植蔬菜4万亩;元谋新鑫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每年为农户提供农机耕作服务4万亩、植保机械化服务5000亩。多形式、多类型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蓬勃发展,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截至目前,该县共培育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 441个,占全州的15.5%。其中,拥有国家级示范社6个、省级示范社12个、州级示范社 24个。

上一条:元谋县 “巡察+派驻”双向联动提升监督质效
下一条:元谋农民收入稳定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