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三个一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年06月16日   作者:文婷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元谋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题,坚持一线大调研、一线办宣讲、一线践初心,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察民情访民意,一线大调研。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第一原则,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楼,深入基层、深入生产一线践行“一线工作法”,对25类重点走访对象开展全覆盖走访调研,按照“三看三问三查”要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计2760条,形成调研报告131个,及时掌握民生之需和市场主体之困,对收集反馈的问题逐一梳理、开列清单、及时回应,切实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效。

下基层走市场,一线办宣讲。全县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大宣讲与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讲活动紧密结合,与开展“四史”宣讲教育紧密结合,把宣传“政策理论、发展成果、工作思路”与宣讲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优良传统的主旋律有机结合。全县共计开展宣讲11972场(次),宣讲受众达15.3万余人。

解民忧办实事,一线践初心。全县各级党组织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四万三进”活动“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劲动力,在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着力在水电移民民房竣工验收和工程结算工作中开展“十个一”活动办实事、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等方面下功夫,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目前,全县共计走访慰问群众71800人,投入资金及物资折价2.19亿元,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33262个;走访市场主体12330个,帮助解决“六难”问题523个;帮助解决党建难题142个,帮助解决其他难题1102个;兑现支持惠企稳企等政策960余件,涉及资金1.47亿元。

上一条:元谋县6个“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获州级认定
下一条:元谋县创新考核机制 高效推进创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