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抓实校外培训机构管理 确保寒假师生安全

日期:2021年02月09日   作者:舒晓红 罗发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随着寒假来临,元谋县校外培训市场也开始火热起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给孩子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校外学习环境,从2月1日开始,县教育体育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28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定期督查或每日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严格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和民办幼儿园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和“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好假期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继续执行校园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好师生员工在假期的跟踪管理和健康监测工作;倡导师生员工就近就地过年,原则上不出楚雄州;倡导师生员工认真遵守爱国卫生健康文明生活“八条新风尚”;按照元谋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部署,县级有关部门和县教育体育局 将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对各民办教育机构进行定期督查或每日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民办教育机构,将进行通报批评,并给予停业整改或停止办学的处罚。

下一阶段,县教育体育局将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督查检查,抓严、抓实、抓细我县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让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确保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条:元谋县“十三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条:元谋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广泛开展春节廉政提醒谈话 奏响“廉节”强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