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多举措应对寒潮降温天气

日期:2021年01月19日   作者:张金生 杨亚男   来源:县应急局    点击:[]

连日来,元谋县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努力把强寒潮天气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危害降到最小。

一是提前部署。及时印发元谋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元谋县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寒潮降温天气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和县级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县委、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在《重要天气预报(第2期)》上的批示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增强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压实防灾减灾工作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努力把强寒潮天气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危害降到最小。

二是组建工作组深入受灾乡镇指导群众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县应急局先后到姜驿乡、凉山乡、羊街镇、物茂乡等乡镇宣传政策、查看灾情,指导农户开展生产自救,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三是保障物资供给。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生活和防灾减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调运大米323.36吨、衣服3540套、棉被5162床、大衣300件、毛毯80床等救灾物资到各乡镇,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不受冻,基本生活有保障。

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关注天气状况,并要求各乡镇值班人员要严守值班纪律,及时将上级的通知和各级领导的批示精神传达到各农户。让群众提前做好防灾减灾准备。同时,向监管企业转发气象信息,引导企业增强安全意识,提前做好防范准备工作,严防极端天气条件下发生安全事故。

上一条:政府主体各方参与 优质高效部署推进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下一条:省州科协调研组深入元谋实地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