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周应张对我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日期:2021年01月13日   作者:张洪光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一是提高站位抓安全。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总抓手,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逢会必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压实责任抓安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责任,突出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旅游景区景点、特种设施设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城市燃气、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及监管,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是强化问责抓安全。负有安全监管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识履行安全监管职能职责,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旦发生事故,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一查到底,绝不手软和姑息。

四是强化应急抓安全。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及企业要做好应急救援管理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应急预案的修改完善和演练,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事故或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快速作出反应,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救援到位。

上一条:省州科协调研组深入元谋实地调研指导
下一条: 元谋县农村房屋火灾保险覆盖率达1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