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拧紧消防“安全阀”

日期:2021年01月05日   作者:张金生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为切实做好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企业、农村民房火灾防范工作,增强人民群众防火意识,近日,元谋县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拧紧消防“安全阀”,严防发生各类火灾事故。

认真传达学习国家、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层层签订防火责任状,落实防火责任,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同时,组织应急、公安、市场监督管理、文化和旅游、消防等部门对各企业、学校、社区、旅游景点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压实消防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自去年12月1日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后,各乡镇迅速行动,组织乡镇工作人员深入村组和农户家中召开群众会,进行民房火灾隐患排查,开展防火宣传,将辖区内各山头、地块、公路沿线、坟头等的防灭火责任落实到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个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落实重点特殊群体的监护人并明确监护责任;县、乡两级分别组建了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并及时进行培训。通过培训,防灭火队员熟练掌握了各种灭火器具的操作规程,对灭火器具进行了维修养护;各乡镇安排护林员24小时分兵把守辖区内各进山路口,对所有进出山的车辆、人员进行认真登记,收缴火源;向全县各农户发放森林草原防火通知书42100多份;县、乡两级分别组织开展了4场(次)扑灭火应急演练,提高了扑灭火队员的实战化技能;利用街天群众上街赶集的时机,用宣传车巡回播放防火通知,并通过悬挂横幅、摆放防火知识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防火宣传材料,使防火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上一条:李勇深入乡镇调研指导换届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聚焦移民 全面服务 克期完成移民安置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