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成效明显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作者:罗建梅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元谋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试点工作自启动实施以来,全县上下通力协作、齐抓共管、规范操作、优化服务,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显著。

进一步完善了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2016年,我县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并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建立了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现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名称、政策标准、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四统一”。

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

经过努力,截至9月,全县符合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参保累计13.78万人,占全县人口的64.1%,累计保费收入34469.6万元,待遇支出23432.45万元。

进一步提高养老保险待遇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10年来,待遇从每月60元提高至今年的每月103元(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养老金标准为每月108元)。

进一步扩大参保缴费档次

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标准最低100元,最高3000元,截至9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费收入为34469.6万元,社会保险基金持续扩大。

进一步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试点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被征地农民累计参保1802人,领取养老保障金待遇482人,累计发放养老金623.91万元。在下步工作中,我县将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强化基金监管,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携手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健康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上一条:元谋县通过“4+2”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化解沉年信访积案
下一条:元谋县全力做好水电移民帮扶和教育引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