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全力做好水电移民帮扶和教育引导工作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作者:白文波   来源:元谋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点击:[]


一是建立干部联系服务移民工作机制,县级部门干部职工结对联系服务移民户,常态化开展移民入户遍访,每月入户走访移民户2次以上,帮助移民解决就业、就学、就医等困难问题,做好移民关爱帮扶,疏导情绪,化解矛盾。二是抓好移民培训工作。举办以“感恩教育、行为习惯、典型培树”为主题的移民培训3期3304人,不断提高移民法律意识和道德素质,引导移民依法依规提出合理诉求。三是抓好安置点村民自治管理。共设置及命名行政村4个(江洲、金龙、龙街、大树),村民小组17个。同时每个行政村成立临时党组织和临时村(居)民管理委员会,由科级领导担任书记或主任,迁出迁入地乡镇和原村委会班子任委员,健全村民自治组织体系,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实现移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四是做好移民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截至9月底,共培训移民群众2032人,投入培训经费313.62万元。坚持外出转移就业和县内就业相结合,做好县内种养殖基地、建筑工地及其他企业用工信息摸排和省外用工信息归集,做好岗位信息发布,引导移民群众外出务工,全县水电移民劳动力5522人,截至目前,实际外出务工4509人,转移就业率达82%。


上一条:元谋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成效明显
下一条:正式签署!全球最大自贸协定达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