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日期:2020年11月06日   作者:彭兴梅   来源:县统计局    点击:[]

一是发挥领导带头模范作用。自11月1日入户登记工作启动以来,元谋县及10乡镇分别召开入户登记启动会,县乡党政主要领导纷纷带头接受普查登记,并深入到普查对象家中与住户亲切交谈,看望慰问一线普查员,指导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二是强化统筹协调。县人普办按照普查方案和国家、省州普查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密切联系人普领导小组有关单位,共同研究普查工作中的难点问题。

三是强化业务指导。县人普办派出5个指导组分乡镇、分难点对全县10乡镇进行业务指导,深入到普查一线,及时解决疑难问题。

四是强化宣传。县人普办在县城内增挂人普宣传标语60条,联系广告宣传车连续3天在元马镇、黄瓜园镇、老城乡专题宣传人口普查;各乡镇通过粘贴人普宣传画、公告、宣传标语,LED屏刊播宣传标语,定时定点刊播人普音频等形式,充分发挥农村“小广播”作用,初步形成人人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

截至11月5日14时25分,全县人口普查工作进度达到63.92%,羊街镇、新华乡、平田乡等3个乡镇进度已经达到90%以上。

上一条:元谋县农业发展交出靓丽成绩单
下一条:元谋县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