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四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作者:文婷   来源:县委“四万三进”办    点击:[]

 

自“四万三进”活动启动以来,元谋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接国际通行经贸规则,着力打造互利共赢开放环境,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元谋县打造市场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清单》,认真落实“8个1”工作要求,紧扣营商环境评价18项指标,对标对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促提升。

二是强化市场主体服务。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转变服务理念,制定服务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当好“店小二”,全力破解市场主体发展中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坚定发展信心,促进健康发展。

三是严格督导考核。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督导考核机制》,县营商办、县政府督查室定期对相关单位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开展督查指导,强化跟踪问效,优化结果应用,确保各类事项均能达到预期目标。

四是加大营商环境宣传。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策划,整合资源,充分利用报刊、电视、互联网、新媒体等载体,广泛宣传县内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系统化的舆论宣传格局,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共深入企业宣传解读政策4271场(次),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六难”等各类问题777个,兑现支持复工复产政策103件,兑现惠企稳企政策674件。

 

 

上一条:元谋县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抓实地质灾害防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