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作者:彭兴梅 岳树娜   来源:县统计局    点击:[]

为保障我县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元谋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人口普查攻坚战。

一、强化组织、经费保障,统筹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正式启动我县人口普查工作,对全县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全县各乡镇均成立了普查办、村社区成立了普查工作组。另外,做好预算,积极争取人口普查经费,保障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普查物资已经全部发放完毕。

二、积极组织培训,扎实开展好普查区划分、绘图和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及时对乡镇、村社区普查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共划分普查区78个,普查小区1233个,标绘建筑物17689个。并加强对普查员登记普查短表(试点)、智能采集信息工作的指导。

三、认真做好“两员”选调和培训准备

全面完成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选聘工作,共选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1311名,并全面完成培训工作。

四、多方位开展好宣传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印发<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联合县委宣传部印发了《元谋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二是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发布了元谋县户口整顿工作公告。三是投入宣传经费10万余元,制作宣传帽1500顶、环保袋20000个、宣传扇20000个、马甲1300件、环保杯1300个、悬挂宣传标语150条。

 

上一条:元谋县细化措施 狠抓落实 全力抓好“十四五”项目谋划工作
下一条:元谋:“四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