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局加强中选药品安全监管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作者: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点击:[]

为规范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加强对中选品种的监管,近期,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州局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我县实际,认真抓好本行政区域内中选药品医疗机构、药品零售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中选药品的医疗机构、零售企业保障在流通使用环节的药品质量安全。

一是进行重点排查。组织十乡镇监管所对各自辖区范围内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开展摸底排查,知晓中选药品的品种以及中选药品的生产企业,加强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经排查,我县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元谋诚心健康药房有限公司参加带量采购,公立医疗机构带量采购的中选药品共有143种,元谋诚心健康药房有限公司带量采购的中选药品共有11种。

二是开展集中整治。组织药械股、执法大队、十乡镇监管所对中选药品的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进行集中检查整治。检查公立医疗机构采购是否建立供货商药品质量档案,药品供货方的资质和购进药品票、帐、货相符情况。同时检查药品储存养护情况,贮藏条件是否具有保证质量的温控、防虫、防鼠、防潮设施,是否进行符合储存要求;对元谋诚心健康药房有限公司配送、采购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着重检查其所属连锁门店是否严格实行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质量管理,严禁从非法其他渠道购进药品,随机抽查药品票据是否正规,供货方资质是否齐全。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车辆24台次,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医疗机构15家、检查零售连锁总部1家、检查零售药店17家,抽检药品5批,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中选药品医疗机构、药品零售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以高压态势严惩重处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营造和谐、规范的市场秩序,保障全县人民用药安全。

上一条:元谋县抓实地质灾害防治
下一条:元谋县:坚持挺纪在前 用好提醒谈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