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坚持挺纪在前 用好提醒谈话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作者:杨金桦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组织上批评提醒得非常及时,让我认识到自己履行职责方面的差距,今后一定要以此为戒,按照要求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履行帮扶单位职责。”针对县文化和旅游局职工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因责任心不强导致“三卡”数据与实际不符问题,县文化旅游局党委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的谈话提醒。

随着“两个责任”“抓早抓小”等监督执纪理念深入人心,元谋县委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深入开展“四项谈话”。结合实际制定《元谋县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开展提醒函询和诫勉谈话的实施细则》,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推动党内关系和活动正常化,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实做细提醒、谈话和警示,做到没有问题早防范、发现问题早提醒,一般问题早纠正,切实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发现问题苗头就要主动去管、及时处置,对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做到治病于未发,防患于未然,挺纪在前,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开展“四项谈话”664人次,其中,责任主体提醒谈话655人次、组织提醒谈话4人次、函询谈话4人,诫勉谈话1人。

上一条:元谋县局加强中选药品安全监管
下一条:元谋县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