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县委书记李勇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作者:段继才 杨德广   来源:元谋县水务局    点击:[]

2020年6月10日,县委书记李勇深入龙川江元马镇段、黄瓜园镇段进行实地巡查,县政协主席高发银、县水务局、元马镇、黄瓜园镇相关领导参加巡查。巡查过程中,李勇听取了龙川江河道治理工程、山林绿化、打造美丽河道景观以及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龙川江元谋县段河道治理工程是列入国家重要支流治理建设规划的重点工程,批复概算总投资为14473.04万元,规划治理河道长度12.578km,其中:主河道长12.088km,新建河堤16.371km;支流0.49km。龙川江元谋县段河道治理工程实施后,可提高河道行洪能力,使河道上段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下段防洪标准达到10年一遇,可保护治理区内耕地4.6万亩,人口5.5万人免受水患灾害的影响。河道治理与滨江绿廊工程相结合,可形成科学、完整的生态防护体系,达到绿化、美化环境,改善人居生活质量之目的。

李勇要求,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要妥善处理好发展与环境污染之间的矛盾,采取有效措施处理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污水,要充分发挥乡、村级河湖长及巡河员、保洁员的作用,加强河流日常巡查和管理,切实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引导群众参与爱河、管河、护河,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共创美好家园。

上一条:吴海芬巡查指导河湖长制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组织召开2020年度“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