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海亮集团到元谋县开展投资考察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作者:元谋县投资促进局 郑在刚   来源:元谋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受元谋县委、县政府诚意邀请,5月26日-5月28日,世界500强企业——海亮集团高级投资顾问张荣率团赴元谋开展教育体育、农产品加工物流和文化旅游项目投资考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投资促进局、县体育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县文化旅游局、县供销合作社、县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和县产投公司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在为期三天的考察中,海亮集团实地考察了元谋县果蔬批发交易市场、黄瓜园原职业中学校址、黄瓜园湿地公园建设项目点、元谋县金雷工业聚集区、甘塘热带水果科技园区、元谋火车站片区、元马普登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项目点、元谋人世界公园等项目地,并听取了项目单位的详细情况介绍。

5月28日下午,县委、县政府与考察团在元谋大酒店举行投资项目座谈会。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芬、县政府副县长孙绍兴、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座谈会上,李勇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和情况介绍、吴海芬县长、孙绍兴副县长作了表态发言,海亮集团高级投资顾问张荣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和发展计划,会议听取了考察情况汇报,县级相关部门就各块工作作了补充汇报发言。双方就拟在元谋投资的高中教育、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绿色康养、铜管生产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会上,吴海芬县长对张小均先生和县级各部门前期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对接准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海亮集团来元谋投资抱有最大的诚意,希望把元谋最好的资源和项目展示给海亮集团,也真诚期昐海亮集团到元谋投资兴业,她提议双方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合作沟通交流长效机制,并期望近期组团到海亮集团已落地云南的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1EC54

会上,县委李勇书记认为,元谋和海亮集团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一是海亮集团是通过“以商招商”,由在元已投资发展壮大的企业家张小军先生引荐而来,他“现身说法”,对元谋投资环境和县情“知根知底”;二是近年来元谋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元谋县有“东方人类故乡”、“冬早蔬菜之乡”、“绿色康养之乡”三张“金色名片”,区位优越、气候独特、资源丰富,现有条件完全可满足海亮集团多个项目投资建设;四是元谋营造了“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招商氛围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海亮集团围绕元谋县“一江两岸”,以落地条件最为成熟的项目为突破口,逐步落实双方的投资合作项目,最终在元谋形成多产业发展布局。

海亮集团张荣表示:完全同意元谋县的工作建议,将考察情况及时向集团汇报,欢迎元谋县组团到集团考察洽谈合作项目。

上一条:关于征集“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有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的公告
下一条:元谋县废弃垃圾填埋场垃圾处置工作进展顺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