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高发银深入新华乡督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11日   作者:李显明 李林   来源:县政协办    点击:[]

2月9日,县政协主席高发银深入新华乡督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听取了新华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高发银对新华乡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向疫情防控时期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扶贫驻村工作队员表示亲切问候。

在新华乡大河边村委会烂泥田村小组疫情防控劝导站,高发银详细了解村小组开展疫情防控的措施、防疫宣传、卡点设置等情况,同时仔细查看了外来人员登记册,对各劝导站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高发银强调,村小组是疫情管控的重点,要千方百计劝导村民在家休养,非常时期尽量少出门,出门必须佩戴口罩。教育群众千万不可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范传播风险。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发挥村组干部、党员、团员力量开展摸排,精准掌握重点人员的动向和健康状况,做到联防联控。

在大河边村委会,高发银听取了新华乡党委书记吴元顺对前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统筹抓好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怀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行业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要认真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措施要求,确保疫情在可防可控情况下,有序组织辖区企业分类、分期、分时段复工复产,树好稳增长、产业建设、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靶向,在大比拼中走在全县前列。要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持续开展好外籍人员、重点人员、流动人员排查跟踪,建好台账,落实包保,确保来路明、去向准、底数清,一时也不能麻痹,一刻也不能松懈。要积极组织村庄开展环境“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整治治脏、治污行动,做到消杀工作全覆盖。要持续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让党旗高高飘扬起来、党徽亮出来、大喇叭小广播响起来、科普知识进家庭、宣传标语贴上墙,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要统筹谋划抓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村委会要聚焦“三落实”,谋划好今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计划,将要开展的各项工作上报乡党委政府,由乡党委政府制作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统一发出指令挂图作战,县乡村齐上阵抓“问题清零”,补短板、强弱项,迎接好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普查。当前要积极寻找县域企业务工需求,有序组织群众就近就地实现务工,确保收入稳定达标。要切实落实保障措施,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

要重视农事节令抓春耕备耕,确保掀起农田水利建设高潮。要抓紧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发动群众积极开展水源蓄积、良种推广、科学普及、沟渠修复等工作,掀起农田水利建设高潮。

要树牢底板思维抓安全生产,确保森林防火和防灾减灾工作不漏项。当前进入风高物燥季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统筹疫情防控劝导站的工作职责,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以时不我待精神抓好防范工作。要结合今年库塘蓄水严重不足实际,树立忧患意识,提前做好人畜饮水和生产用水调度,切实抓好防灾减灾工作。

上一条:元谋县用活表扬栏、批评栏 助推干事创业激情
下一条:元谋县织密编牢疫情防控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