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小喇叭”天天响 疫情防控户户知

日期:2020年02月06日   作者:李德翠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连日来,元谋县各乡镇、各村组响起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小喇叭”,每天循环播放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防范措施,多角度、全天候宣传中央、省、州、县抗击疫情的最新情况。

“每天听到小喇叭的宣传,各个关键路口看到装备整齐的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知道我们社区和各级政府天天在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我的心里就感觉很踏实。”翠峰社区的居民李炳华说。

双龙社区党总支书记马永云告诉笔者,小喇叭机动性强、覆盖范围广、宣传效果好,社区第一时间利用小喇叭,将各级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科学防控知识以及元谋县《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开信》《元谋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倡议书》《关于加强对凤凰湖公园、凤仪公园等公共场所管理的通告》等公开信、倡议书及时有效传达给小区居民,做到家喻户晓、疫情防控人人知。

该县充分利用城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积极组织村组开展社会宣传,向广大群众发起取消农村赶集日、聚会活动的倡议,得到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全县共粘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5000余条,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30000余张,滚动播出LED电子屏200余条次,共有78个村委会“小喇叭”广播疫情防控知识。着力推进疫情防控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让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真正实现“全覆盖”“无盲区”。

上一条:元谋县“四举措”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县委书记李勇深入羊街镇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