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派驻监督扎实到位

日期:2019年12月09日   作者:杨金桦 张海燕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元谋县纪委县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在提素质、找准点、抓关键、强联动上下足功夫,不断提升派驻纪检组履职能力。

该县纪委监委强化理论武装,抓好业务培训,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同时,县纪委县监委有计划、有步骤抽调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分批参与审查调查工作,不断增强纪检组成员学习的内生动力,努力把本领恐慌转变为学习自觉,将所学灵活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水平,促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作用。进一步理顺与驻在部门的关系,结合驻在部门行业的特点和工作性质,全面了解监督单位机构编制、人员配备、重点业务、行政权力清单以及风险防控重点,动态掌握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始终坚守好派驻监督的前沿阵地。同时,积极探索派驻机构向监督部门下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清单工作机制,每季度会同监督单位专题研究1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倒逼部门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切实解决不愿抓、不会抓、不善抓的问题,把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围绕驻在部门权力运行的“关节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着力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驻在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重点工作、重要活动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责任抓主体,确保各级决策部署在各单位落细落实。紧盯“关键少数”,督促驻在部门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有效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监督管理,落实派驻机构报告工作、述职述责、工作例会等制度,实行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分管联系派驻机构工作机制和派驻机构之间工作协作配合机制,采取“各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派驻机构”捆绑式工作方法,整合监督力量,强化协作联动,进一步提升派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派驻监督实效。

截至目前,该县派驻机构共办理信访件33件,处置问题线索42件,“前哨”和“探头”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上一条:元谋:乌东德水电站工程蓄水移民安置通过州级初步验收
下一条:元谋县持续开展河道采砂联合整治“拉力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