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精彩!县长给咱讲党课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作者:唐小岚   来源:老城乡    点击:[]

11月7日晚,在老城乡党委党校,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芬给老城乡全体干部职工、10村委会三职干部、扶贫驻村第一书记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提振士气,统一思想,推动发展。

专题党课上,吴海芬对老城乡“党建+金融+互联网”、农村党员致富先锋领头雁工程、社会治安立体化治安防控、以“红九条”规范乡村治理、示范创建、特色产业培植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砥砺奋进、继续前行,争取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

“什么是初心使命?”“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为什么说守初心、担使命是共产党人的基因密码?”吴海芬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革命战争时期一步一步走到社会主义的今天,其中的艰辛与血泪,激荡着在座每一位同志的心灵,这是一场对我们党无限热爱与崇敬的共鸣。

吴海芬指出,广大党员应清醒地认识到,无论是从世情、党情还是国情来看,前进的道路上有着诸多的风险挑战和困难问题,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和国内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逐渐凸显,广大党员同志一定要充分认识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凝聚奋斗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吴海芬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在乡村一线工作的同志,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明确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强化领导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强化各方合力、强化基层活力、强化任务落实,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咬定目标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吴海芬指出,广大基层干部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做乡村振兴的“主人翁”。实践证明,哪个地方拥有一支肯抓落实、办法多,执行能力、带动致富能力和创新意识强的基层干部队伍,哪个地方就发展得好。广大基层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乡村振兴生力军作用,将基层工作做真做实,和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把握要义,学在前头,做乡村振兴的“指战员”。准确把握“三农”问题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特点,精读和研究相关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学促思,以思促干,知行合一、狠抓落实,把工作做到田间地头、把服务送到群众家中,走到哪里就把党和政府的政策法规宣讲到哪里、把惠民政策讲解到哪里,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要身入心至,走在一线,要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功夫落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大胆探索“三农”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牢记宗旨,担当作为,做乡村振兴的“推动者”。广大基层干部要理清自己的初心和努力的方向,以敢于负责、高度负责、敢于担当的态度,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做一名“任务来了扛得起,压力面前扛得住,关键时刻站得出”的干部。要稳扎稳打,干在前头,做乡村振兴的“实干家”。基层干部要结合岗位,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看待问题、思考问题,联系本乡实际,增强抓落实的主动性和有效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围绕百姓的各种需求,说得出道理、想得出办法、做得了好事,用脚步丈量民情,靠实干赢得认同。

吴海芬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责任感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抓紧、抓细、抓实;要清醒认识当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时刻警钟长鸣;要常怀敬畏之心、常算人生“七笔账”,坚守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听完县长讲的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整堂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内容丰富且通俗易懂,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把初心牢牢记在心里,把使命牢牢扛在肩上,把责任落实在行动上。

上一条:元谋 产业扶贫结硕果
下一条:习雁到元马镇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