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打好“绿色食品牌”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作者:缪显茹   来源:县委政研室    点击:[]

元谋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融入全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发展战略,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以打造全国绿色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全国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基地,走园区化发展之路,将元谋建设成为大菜园、大果园、大花园、大种园为目标,重点规划建设冬早蔬菜科技园、热带水果科技园、现代种业科技园、热带花卉科技园4个现代农业产业园。

全县发展果蔬规模种植企业大户664个、面积49194亩,被誉为“元谋模式”在全省推广。建成了全省最大的物理杀虫灯体系以及全省第二家县级农产品质量检测站,实施了11.4万亩大型灌区高效节水项目,果蔬种植实现园区化、规模化、区域化、绿色化、品牌化。以蔬菜产业为主导的“一县一业”省级示范县创建申报成功,将连续3年获得每年3000万元的省级财政资金扶持。全县累计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7个、绿色食品(A级)认证51个、有机食品认证22个,获认证数位居全州第一,全省前列。先后被国家农业部等授予全国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全国首批100个无公害农产品(种植业)生产示范基地县、第二批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长江中上游冬春蔬菜重点区域基地县、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在2018年全国鲜食葡萄评比中,元谋阳光玫瑰葡萄获金奖;在云南省绿色食品“十大名品”评选中,元谋“元绿”牌洋葱和“果先锋”牌葡萄分别入选云南“十大名菜”“十大名果”。在2019年云南省绿色食品“十大名品”评选中,元谋洋葱、有机甜玉米、牛蒡、鲜食葡萄4个产品入围评选名单。2018年冬至2019年春菜季,全县累计外销蔬菜60万吨,农民卖菜收入达17.55亿元;2018年经济林果产值达10.1亿元。奠定了“北有寿光、南有元谋”的蔬菜产业格局。

上一条:元谋县“四到位”打造驻村“铁军”
下一条:走进元谋水电移民群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