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乌东德库区首个大型移民安置点完成民房建设

日期:2019年09月06日   作者:杨智莹   来源: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点击:[]


截至9月3日,元谋库区甘塘安置点701户移民顺利搬迁入住。这是乌东德库区首个全面完成移民搬迁入住的大型安置点。

乌东德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涉及元谋县江边乡、姜驿乡、物茂乡、黄瓜园镇4个乡镇、14个行政村、43个村民小组。根据人口界定阶段性成果,需要搬迁安置3304户11255人,占整个库区淹没影响人口的34.5%。移民分别安置在启宪、甘塘、瓦渣箐三个安置点。其中,甘塘安置点位于元谋县城南侧3—5公里处,规划安置移民701户2566人,定位为傈僳族风貌特色村寨。

自2018年8月启动甘塘安置点移民建房工作以来,元谋县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移民群众搬迁入住的时间节点,亮目标、定任务,倒排工期,快速推进移民民房建设工作。

元谋县坚持“政府引导、群众主体、政策保障、干部帮扶、社会支持”的原则,采取统筹推进、相互协助、逐一落实的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各安置点指挥部的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作用,锁定移民群众搬入新居的工作目标,聚焦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民房建设夯实一线、村组、施工力量,突出抓好政策宣传、民房建设、安全生产、建设质量、矛盾化解、检查督查六项工作,全力抓好各安置点的民房建设工作。

2019年1月17日,在一阵喜庆的鞭炮声中,姜驿乡白果村委会以里古村民杨忠明、李贵明2户移民率先迁入甘塘安置点B组团,这是乌东德元谋库区首批喜迁新居的移民。随后,甘塘安置点移民陆续搬迁入住。

据悉,元谋县启宪、瓦渣箐安置点于2018年11月先后启动民房建设,至目前,启宪安置点完成民房初验332户,瓦渣箐安置点完成民房初验567户,各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民房建设及验收工作快速稳步推进,预计9月底全部移民搬迁入住。

上一条:吴海芬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下一条:元谋县六举措推动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