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回访督查 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到位

日期:2019年06月10日   作者:张海燕 文乔仙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你单位制定的工作方案结合部门工作不紧密,没有把部门职能职责摆进去。”“你单位组织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够。” 请你单位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1个月内完成整改……”

这是近期,元谋县委巡察组陆续进驻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等单位开展“回头看”工作的一个缩影。

“巡察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推动整改这“后半篇文章”才是关键。”今年3月份以来,元谋县委巡察办及时组建回访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按照“应改尽改、对号销账”的原则,对县委第八轮专项巡察期间交办单交办的问题,分别对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

在回访督查过程中,各回访督查组紧紧围绕政治巡察这一主线,通过实地走访、核查资料、核对台账、个别交流、明察暗访等方式,认真对照巡察反馈的403个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否压实整改责任、真抓真改反馈问题、在规定时限完成整改,以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组织整改过程中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点、逐项检查。针对被巡察单位整改中存在的“整改计划粗线条、解释代替整改、整改不到位”等问题,督查组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督查情况,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求做出情况说明并限期整改,对整改中还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督办会进行督办,督促被巡察单位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截至目前,各回访督查组共召开整改督办会29场,交办问题已整改339个,正在整改64个,对未整改和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巡察组持续督促整改中。

“巡而不改,不如不巡,通过回访督查倒逼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责任不落实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问题不见底决不放过,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真整改、真解决。”元谋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元谋县全面铺开乌东德水电站元谋库区库底清理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政协多措并举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