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李林波副州长检查指导平田乡抗旱工作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作者:杨建鹏   来源:平田乡    点击:[]

5月30日,楚雄州副州长李林波在副县长张荣、农业农村局及水务局领导等一行的陪同下,深入平田乡检查指导抗旱保民生工作。检查组先后深入平田乡弯腰树水库、集镇供水水厂、班果村委会海岱村查看当前抗旱保春耕及群众饮水困难的情况,并听取了平田乡旱情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的汇报。

通过实地查看和走访,李林波对当前抗旱保民生工作作出强调。一要做好当前抗旱工作,首先必须保障人畜饮水问题;二要进一步增强抗旱保春耕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农业生产顺利进行,事关粮食增产、农产品有效供给、农民增收,事关全乡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三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对确实存在供水困难的村组、学校要逐一制定细化供水措施,全力保障农村人畜饮水安全,同时,妥善处理好生活与生产、农业用水和工业用水的关系。

李林波要求,要把抗旱保饮水、保苗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抗旱责任制,层层落实抗旱减灾工作责任,建立和完善旱情监控反馈机制、抗旱服务机制、干部包村包户机制,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对旱情严重地区要建立健全分片分区域包干制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将抗旱保饮水、保苗工作任务落实到村委会、村小组。

上一条:元谋县全面铺开乌东德水电站元谋库区库底清理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兑付移民个人财产补偿与补助资金5.2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