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专项整治“天价烟” 驰而不息纠“四风”

日期:2019年05月30日   作者:起加武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近日,县纪委县监委在全县范围着力开展“天价烟”排查整治工作,狠刹奢靡之风,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自查自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天价烟”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存在问题,重点围绕本地区烟草市场中是否存在“天价烟”、本部门是否存在领导干部利用高档香烟专营等职权谋取私利、是否存在公职人员违规经营高档香烟或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及其他人经营高档香烟提供便利、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高档香烟、是否存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高档香烟等情况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天价烟”情况。

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各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各自监督联系单位开展“天价烟”排查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大对“天价烟”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天价烟”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执纪问责。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天价烟”排查整治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四风 ”苗头性、倾向性和隐形变异问题,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对带有一定普遍性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摸底排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查快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天价烟”抬头及其背后的“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上一条:元谋县全面铺开乌东德水电站元谋库区库底清理工作
下一条:元谋:绿色发展打响农业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