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四项举措”推进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工作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作者:马继   来源:县委老干部局    点击:[]

元谋县委老干部局围绕“四项举措”,进一步深化服务措施,细化服务标准,拓宽服务领域,努力将“精准化”服务离退休干部推向深入。

一是注重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老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头等大事,组织广大老同志深入学习、常悟常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不断健全完善老同志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通报情况、参观学习等八项制度,为老同志政治理论学习和终身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使老同志更加自觉地做到思想常新、理想常存、作用常在。

二是夯实基层党建。以提升组织力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健全离退休干部党委工作机制,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化建设达标创建,积极创建“示范党支部”;严格落实党支部学习、组织生活、主题党日、党费日等制度,成立驻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确保老同志始终处在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之中,做到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覆盖到哪里。截止2019年4月,已创建6个县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3个州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

三是优化服务管理。带着责任、深怀感情地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按照“三个必访”(重大节日、生病住院、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和“六个一”(每月一次电话问候、每季度一次送学上门、每半年一次送健康上门)等服务制度,完善帮扶困难老干部机制,尤其对重病、失能等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给予更多关心照顾,精准开展多元化、个性化、便利化服务,认真执行涉老政策,关心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老同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重视倾听老干部诉求,注重做好老干部信访工作,依法保障老干部各项权益,满腔热忱为他们排忧解难,仅今年一季度就为老干部积极待遇方面的诉求3件,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安心舒心暖心,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四是精准打造队伍。以党政机构改革县委老干部局并入县委组织部为契机,以切实建强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老干部工作队伍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工作理念,强化大局意识,拓宽工作视野,锤炼过硬作风,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成为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精准服务水平,着力做到思想引领精准,待遇落实精准,服务保障精准,带着对老同志的深厚感情,发自内心尊重老同志、全心全意服务老同志,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实实在在做好工作;建立队伍奖惩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努力提高新时代元谋县老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上一条:元谋县全面铺开乌东德水电站元谋库区库底清理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多措并举抓项目稳增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