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县委书记习雁到平田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9年03月25日   作者:吴显丽   来源:平田乡    点击:[]

3月19日县委书记习雁带领副县长杨晓琼、县扶贫办主任黄亚明等一行深入平田乡新昌村委会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以入户走访、实地查看、与村组干部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习雁一行到贫困户杨华先和杨进先家进行了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到新昌完小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和学生就学情况;察看了村卫生室医疗器械、人员的配备情况和群众就医就诊情况,像群众了解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后看病就医带来的方便和实惠,以及近年来农村的发展变化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给老百姓带来的好处等。

通过调研,习雁对新昌村委会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党总支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支部担负着直接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责任,抓好党组织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改革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为社会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二要抓好群众教育引导工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着力解决群众思想问题,不断加强政策引导和宣传教育,按照今年脱贫要求,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三要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解决村集体经济空壳现象,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村委会能够如期脱贫出列。

上一条:元谋县加强对清明及州庆节日管理
下一条:元谋:“绿色+产业”擦亮果蔬“名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