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县长吴海芬走访企业践行“三进企业”行动

日期:2019年03月26日   作者:杨德龙、张景飞   来源: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点击:[]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绍兴带领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和黄瓜园镇人民政府相关人员到元谋县工业园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进企业”行动,进一步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元谋茂源实业有限公司、云南滇之鸿金属包装有限公司、元谋锐升塑料有限公司、云南大禹节水有限公司元谋分公司,吴海芬详细了解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职工待遇及产品运输等问题,走进生产厂房察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守好安全生产、环保生产的底线,依规依法经营;在元谋齐兴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吴海芬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在元谋勇明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元谋嘉豪泡沫制品有限公司、元谋富盛再生塑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元谋南新管业有限公司等施工现场,吴海芬详细了解了各在建项目推进的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叮嘱企业一定要按照项目建设的规范程序建设,把安全生产上升到压倒一切的工作来开展。

吴海芬肯定了企业对元谋经济所作的贡献,同时表示,企业要向高、精、尖的方向发展,提高科技含量,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要着远长远,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瞄准市场,适时调整产业定位;要及时反映诉求,为政府多提合理化建议。同时,所有随行单位人员要多深入企业,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走进仓库、企业施工现场,与各企业主一道研究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关心企业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把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宣传到企业,把各项惠民惠企的措施落实到企业;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分解落实到各职能部门,压实责任,限期解决;各单位的领导干部要大胆与企业家交朋友,大胆服务企业,与企业构建良好的 “亲、清”型政商关系。

吴海芬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克难攻坚稳工业,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精准行动、创新举措。要扎实推进企业降本增效和精准帮扶、“互联网+”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好企业综合服务团队要扎实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进企业、具体服务进企业、政策兑现进企业“三进企业”工作,坚决打赢工业经济攻坚硬仗。

上一条:元谋县加强对清明及州庆节日管理
下一条:县委书记习雁到平田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