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康养+旅游”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

日期:2019年03月20日   作者:杨茂利 康炳祥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随着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扎实推进,元谋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和旅游等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康养+旅游”,培育文化旅游绿色康养产业,着力建设康养元谋,打造全省全国“健康生活目的地”示范基地。

走进凤凰颐养中心,来自成都的胡正风和王先美正在颐养中心的运动中心悠然自得。胡正风告诉笔者:“他和老伴王先美自去年12月20日入住颐养中心以来,不仅享受到了颐养中心无微不至的服务,还感受到了元谋独特的自然气候。颐养中心比我想象当中的还要理想,这里设施很齐全,像台球、乒乓球、健身的,还有舞蹈室牌艺室,活动内容很多,对我们老年人来讲相当合适,周围的环境也是相当的好,我们散散步,晒晒太阳,空气又好。”

凤凰颐养中心是元谋古人类历史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项目之一,凤凰颐养中心一期的建筑面积是23900平方米,建设养老床位530张,目前凤凰颐养中心的4栋公寓楼已经正式运营,包含有文化活动区域、营养餐厅、颐养公寓等几个区域。云南凤凰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颐养中心负责人张玲告诉笔者:“因为元谋的天气和自然环境,它的夏天和冬季的天气不是十分的明显,尤其是冬季从十月份开始对北方、四川和成都是非常有诱惑力的,从10月份到下一年的1月份,是老人最喜欢旅居、康养养生的地方。凤凰颐养中心从2017年开始试运营以来,共接待了入住的叔叔阿姨3117人次,旅居方面增加了54间房,都是2个月、3个月长期入住的长者。”

元谋古人类历史文化旅游项目被省列为云南十大文化旅游建设项目,也是元谋县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的重点工程。项目按照“一个旅游景区、一个旅游小镇、一个度假区、一座现代新城”要求,主要建设世界源境文化探奇区、五洲小镇综合服务区、龙山云岭温泉度假区、热坝田园山谷休闲区等四个功能片区。目标是打造集文化体验、科普探奇、养生度假、避寒度假、运动休闲、农业观光、商务会务、生态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5A级景区、世界古人类文化体验区、世界知名养老养生度假胜地。东方猿人谷景区经过4年多的打造,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康养中心、温泉水世界、凤凰大酒店都已经在两年多的营运中有了比较好的结果,2018年累计接待游客量已经超过77万余人次,在2019年的计划中对现有项目,包括七色花海、二期的温泉泡池等等进行提升,东方猿人谷也将在2019年全面开工,通过2019年的打造,争取在2020年建成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5A级综合性旅游康养项目。

2018年,元谋县共接待中外游客882.84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88.89亿元。

上一条:元谋县加强对清明及州庆节日管理
下一条:副县长丁志富召集分管部门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