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绿色食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作者:李德翠 吴华凤   来源:​ 楚雄日报    点击:[]

在招商引资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元谋县充分整合本县区位、地理和人才等资源优势,推行“政府+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全力打好绿色食品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位于元马镇禾阳村委会的云南绿业园果蔬有限责任公司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占地1400多亩,总投资达5000多万元,是元谋县2018年7月引进的招商项目。该项目配套15个水池、机井3口,覆盖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主要种植西红柿和有机黄瓜。目前,园区先期投入生产的大棚已种植西红柿和黄瓜等蔬菜,仅黄瓜的亩产量就在15吨以上,均价6元左右,年亩产值达9万元。产品大多销往深圳、广州及沿海城市的大型超市,成为元谋县蔬菜产业的又一特色品牌。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地方的支持,该企业纷纷响应元谋县委、县政府号召,与当地政府一起致力脱贫攻坚,专门吸纳周边贫困家庭的劳动力到园区就业。眼下正是黄瓜成熟的时节,一大早,小庄连村的贫困户张大姐与村里十几个村民就来到基地摘黄瓜、打捆装运。自2018年农业园建成以来,张大姐就一直在这里做工,在家门口就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她对此十分满意:“平时在这边每天工作8个小时,主要工作就是摘黄瓜,采摘一个月能领到2000多块钱工资。在这里工作还能照顾好家庭,为小孩做饭,省心多了。”

“现在附近的村民基本在这里做零工,其中贫困户就有50多名,而且贫困户还可以优先安排工作。”基地负责人介绍道。

元谋县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助力脱贫攻坚,闯出了一条政府招商引资、企业发展壮大、带动群众增收的特色发展路子。据悉,元谋县有农业龙头企业62家,有百亩以上的连片种植基地161个,这张“绿色食品牌”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助推器”作用愈发突显。

上一条:元谋县加强对清明及州庆节日管理
下一条:我县召开水电移民个人财产补偿补助和奖励资金兑付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