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元谋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19号)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快速扩散态势,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感染人数迅速大幅增长,多批有上述国家旅居史的人员进入我省,疫情倒灌的风险很大。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进一步巩固我县防控成效,根据国家和省州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以下措施:

一、对外国公民和本国公民一视同仁,无差别地执行我省防控措施。充分照顾外国公民的合理关切,尊重外国公民的宗教和风俗习惯。

二、坚持协调联动,联防联控。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积极掌握我县从国外入境的详细信息,特别是公安、交通运输、铁路、卫生健康、外事、通信管理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协调联动。

三、实行入境人员分类管控。一是对所有来自疫情严重国家的入境人员由入境地州市检测后交至楚雄的,根据州委州政府要求,除外国公民在楚雄指定酒店按照规定集中隔离观察以外,其他入境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县市领回并按规定进行隔离观察(涉及我县管理的其他入境人员,统一安排到指定酒店进行隔离观察)。二是对来自非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入境人员,经入境地州市检测留观无异常和入关检测无异常放行至元谋县的,对县内有固定住所或工作单位的,纳入社区或单位管理,做好健康监测;对县内无固定住所或工作单位的,由入住酒店或接待单位做好健康检测。三是14天内有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旅居史,从其他省、其他州市入境到楚雄州,且第一到达县市为元谋县的人员,严格实行“云南健康码”登记管理,按规定组织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阳性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入境人员,及时转送定点医疗机构检查治疗。

四、所有入境人员都要如实申报和核验《入境健康申明卡》和《个人健康申报表》,追溯清楚其近14天旅居史。对核酸检测阳性的入境人员要及时通过负压救护车就近转送至省指定医疗机构再次核查。

五、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的重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上述措施落实到位。对落实不力导致疫情扩散蔓延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特此通告

元谋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3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上一条:元谋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举行《元谋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成果(草案)》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
下一条:元谋县红十字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接收社会捐赠款物情况公示(第三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