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元马镇卫生院

 

一、机构名称:元谋县元马镇卫生院(元谋县元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元谋县元马社区医院

二、机构等级:一级

三、机构类型:乡卫生院

三、单位类别:公益一类

五、经济类型:非营利性

六、机构地址:元谋县元马镇元通街2号

七、值班电话:0878—8212548 19987809257

八、投诉电话:0878—8211771

九、上级主管部门: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十、开设的微信公众号:元谋县元马镇卫生院

位于元谋县城,元通街与马街北路交叉口,交通便利。导航至元马镇卫生院即可。

一、基本情况

元谋县元马镇卫生院地处元谋县城,始建于一九五八年五月。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既是乡镇卫生院又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位一体的基层医疗机构,是一所集临床医疗、预防保健、公共卫生服管理等为一体的非营利性综合医院。

二、科室设置

门急诊科、内一科、内二科、妇科、外科、眼科、中医康复科、医疗美容科、口腔科、药剂科、医技功能科(包含放射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辖下设甘塘分院,托管能禹卫生院及元谋县元马镇医养中心(大沟敬老院)。

三、职能科室

院办、党建办、医务科、护理部、感控科、财务后勤科、信息科、公共卫生科。

四、工作职责

承担辖区内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计划免疫、计划生育、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按照要求实施疾病预防控制、农村妇女住院分娩等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卫生应急等任务;承担元马镇社区、家庭和居民的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等基本医疗服务、转诊服务;承担辖区内公共卫生管理职能,负责村卫生室的业务管理、技术指导和乡村医生培训等工作。深入推进乡村服务一体化管理。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