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标题 关于民办教育投资政策咨询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4-21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您好!我公司是一家民办教育,主要投资小学、初中、高中民办教育办学,公司和国内多所知名中学合作,如绵阳中学、北大附中、南山中学、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等,欲到元谋洽谈投资事宜,请问贵县目前针对民办教育土地、投资等政策具体细节,对接部门及联系方式。烦请转相关部门与我们联系。谢谢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4-25
回复内容 刘晓:
你好!您于2019年4月21日咨询留言,你公司是一家民办教育机构,具有一定的办学经验和实力,欲到元谋县投资办学,想了解我县对民办教育土地、投资等政策情况。现作答复如下:
元谋县对民办教育实行“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依法保障民办学校受教育者、教职工和举办者的合法权益。
一、落实民办教育用地政策。民办学校建设用地按照教育科研用地管理。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享受公办学校同等政策,按照划拨等方式供应土地;其校舍及附属性设施建设在报建立项、规费减免、水电气供给、环境保护等方面享受公办学校同等政策;其举办者或出资人将所拥有的土地以原值过户到学校名下时,按照国家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有关规定执行。营利性民办学校按照国家相应的政策供给土地,只有一个意向用地者的,可按照协议方式供地。土地使用权人申请改变全部或者部分土地用途的,政府应当将申请改变用途的土地收回,按时价定价,重新依法供应。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并经批准的前提下,民办学校迁建、扩建可依法依规进行土地置换。在民办学校新建、扩建的征地过程中,占补平衡指标和年度用地指标的取得应由政府统筹安排。国土资源部门按照规定做好土地供应、不动产权证办理等工作。
二、落实同等资助政策。民办学校学生与公办学校学生按照规定同等享受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伙食价格补贴、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县人民政府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向民办学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加大资助力度。
三、落实税费优惠等激励政策。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与营利性民办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办的各类学校、幼儿园、托儿所自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企业支持教育事业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依照税法有关规定,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对个人支持教育事业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依照税收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在个人所得税前予以扣除。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享有同等待遇,依照税法规定进行免税资格认定后,免征非营利性收入的企业所得税。民办学校用电、用水、用气,执行与公办学校相同的价格政策。
四、加大财政奖补力度。从2018年起,州级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民办学校改善办学条件,表彰奖励办学成绩突出的集体(个人)及奖励在民办学校的评估、年检中优秀的学校。县人民政府将建立健全政府补贴民办教育制度,建立健全政府购买服务制度,鼓励按照国家关于基金会管理的规定设立民办教育发展基金,成立相应的基金会,组织开展有利于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活动。
上述情况是元谋县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几点实施意见,具体投资问题需进行实地洽谈,我们真诚期待你及你公司到我县考察投资。联系地址:元谋县教育体育局   联系电话:0878--8211516

                                              元谋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