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停水已半个月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12-15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宿舍位于老城乡河坝街,生活用水主要是自来水,现自来水从2020年12月4日停至今,期间未见任何停水公告和供水公告,我想知道现在具体是什么情况,什么时候可以恢复供水?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12-18
回复内容 李莎  您好!
您在元谋县人民政府网站留言反映“宿舍位于老城乡河坝街,生活用水主要是自来水,现自来水从2020年12月4日停到至今,期间未见任何停水公告和供水公告,我想知道现在具体是什么情况,什么时候可以恢复供水”的问题已转交我局核实办理。我局在接到办理通知单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元谋县老城乡河坝街村原自来水水源为储麦水库供水,2020年4月,元谋县挨小河水厂建成投入运行后,老城乡人民政府为进一步提升河坝街村自来水用水条件,向挨小河水厂提出申请,把河坝街村纳入挨小河水厂供水范围,经挨小河水厂研究,同意把河坝街村纳入挨小河水厂供水范围,并从4月供水至今。
    二、调查核实情况
元谋县挨小河水厂自来水供水工程覆盖老城乡、元马镇、黄瓜园镇及江边乡4个乡镇,因点多面广、管线较长,为更好的做好农村群众供水工作,挨小河水厂拟定了相关的运行管理维护规定,规定内要求从水源点—水厂—村内蓄水池等管网及设施由挨小河水厂负责运行管护,村内蓄水池—村巷道—入户管网需由受益各村组推荐至少一名管理员来参与管理,村内管理员工作职责是维护好、管理好本村内管网,并收取相应水费,老城乡河坝街村自4月份通水后一直未能推荐出管理员,加之极少部分村内管网出现破损无人维修的现象,挨小河水厂于9月份开始,先后多次跟老城乡人民政府、老城村委会沟通协调经没有结果,因此,挨小河水厂为了用水安全及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挨小河水厂从4月份开始无偿供水至今),决定自2020年12月4日,停止向老城乡河坝街村供水,待该村确实有管理员并修复漏水管道后复通。
    三、处理意见
根据上述调查结果,县水务局将积极向相关部门协调,争取尽快恢复供水。



                          元谋县水务局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