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咨询无犯罪证明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9-16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因需要出国留学,国外校方要出具无犯罪证明。请问无犯罪证明要在户籍地派出所还是要去公安局办?需要哪些材料?可以由家人携户口本代办吗?我目前在外地读书,暂时无法回家。谢谢。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9-21
回复内容 杨女士:您好,您于2020年9月16日通过元谋县人民政府网站留言询问“咨询无犯罪证明 ”的电子邮件已收悉。经县公安局认真查阅相关规范及文件,现将意见回复如下:
一、无犯罪记录证明在户籍地派出所还是要去公安局办?
答: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应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
公安部等多部门2016年8月3日联发了《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相关规定。公民在办理相关社会事务时,无法用法定身份证件证明的事项,需要公安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的,由公安派出所根据具体情况予以办理。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也作为由公安派出所出具的9类证明之一。
二、办理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需要哪些材料?
答:公民个人申请出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的,应提交以下材料:
(一)申请(应当载明申请人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联系电话等基本情况和出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的事由);
(二)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件;
(三)如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的,应提交书面委托书,并同时提交申请人和被委托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件。
三、是否可由家人携户口本代办?
答:可以。如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的,应提交书面委托书,并同时提交申请人和被委托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件。


                                   元谋县公安局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