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小孩上户口咨询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4-2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您好,我想问一下,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小孩上户口是否可以由爷爷奶奶代办理?目前小孩一个多月。因为我跟我老婆都在外省工作,小孩也在外省出生。如果需要监护人办理,是否父母其中一人即可?麻烦告知谢谢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4-21
回复内容 陶润 你好,你关于“小孩上户口咨询”电子邮件已收悉。现将户籍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 、户籍业务办理建议
你可以采取以下三种方式办理该户籍业务,其中第一、二种方式可本人不用回元谋户籍地就能办理好小孩的出生落户登记。
1.关注云南警方,在更多关注里点击云警官网里的云南公安“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登记注册后,按照提示提交相应材料,待户籍民警核实通过后,群众将上传材料的原件邮寄到户籍地派出所,户籍民警核实后直接打印户口册邮寄给群众即可。
2.如果群众不会网上操作,可将所需材料(夫妻双方的户口本、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夫妻双方的结婚证、小孩的出生医学证明、出生落户书面申请书、委托书)的原件邮寄给其直系亲属,由其直系亲属带着以上材料及其直系亲属本人的身份证到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落户业务即可。
3、群众陶润如果刚好要回元谋户籍地,想自己回元谋办理小孩的出生落户登记可采取以下方法:提供夫妻双方的户口本、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夫妻双方的结婚证、小孩的出生医学证明的原件,由陶润到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写明其妻子因什么原因无法到场办理小孩的出所落户,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当场给予办结即可。

元谋县公安局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