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公租房租金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9-29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请问一下2022年源达路公租房租金及物业费价格是多少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09-30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你好!关于你咨询的“公租房租金”留言已知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元谋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元谋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元政发〔2022〕13号)文件要求,租赁管理方面:
(一)租金标准。公共租赁住房经营实施统一管理、分级定租。公共租赁住房租金以建设成本为基础,根据承租人收入状况和市场租金水平分级核定。租金原则上不得高于同地段同档次市场租金的70%。具体分级租金标准由县(市、区)人民政府结合当地实际、区分不同保障对象研究制定,每年定期向社会发布1次,并报州(市)人民政府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改革部门备案。符合保障入住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应当按时交纳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和房屋使用过程中发生的水、电、气、通信、电视、物业服务、垃圾清运费等费用,按照先交费后使用原则。
水、电、气、通信、电视、垃圾清运费等费用按照相关收费标准按时缴纳,可由物业服务公司代收代缴;物业服务费由物业公司与承租人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按年收取。申请人按照公租房管理单位招标确定的物业费标准缴纳物业费且按建筑面积(含公摊面积)每平方米每月不高于1元缴纳,由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单位进行监管。
2022年元谋县公租房物业费标准为按建筑面积(含公摊面积)楼梯房0.52元每平方米每月,电梯房0.95元每平方米每月。
房屋租金实行入住租金差别化缴纳,具体分级标准为:
1.在申请公租房所在地享受城镇低保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乡镇周转房除外),租金按住房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每月2元缴纳;
2.县城规划区范围内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按住房建筑面积平方米每月5元收取,其他乡镇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按住房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每月3元收取体减租额度由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单位按申请人收入情况核定审批。家庭成员中有重大疾病患者、重度残疾;
3.申请人家庭收入较低的,经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单位审批以对其租金给予适当减租,具人,或因其它较大灾难等特殊情况造成暂时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承租家庭,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单位按申请人收入情况酌情减租;家庭成员因见义勇为等正义行为导致受重伤或死亡,并造成暂时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承租家庭,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单位按申请人收入情况酌情减租。

元谋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