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采矿证续期问题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7-31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1.元谋县姜驿乡泥嘎姑铁矿采矿证续期手续现在是否已经在州里审批了?
2.矿山产能现在申报的是5万吨/年,实际开采量必须在5万吨以内吗?如需提高开采量是否需要报备?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3.在产区内新增干抛破碎设备是否需要报备?如需要,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08-04
回复内容 网友同志:
你好!关于你咨询的“采矿证续期问题 ”留言已知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泥嘎姑铁矿采矿证续期手续是否在州里审批的问题
据了解,元谋县宝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员吴先生于今年5月到县自然资源局业务窗口咨询办理泥嘎姑铁矿采矿权延续、变更等有关业务流程。目前,未接到正式申请
二、矿山实际产能的问题
工矿企业产能是产业主管部门核准企业生产能力的重要指标,是各个管理部门办理项目审批、检查、统计、环评的主要参数,是企业实施生产计划完成经济指标任务的关键目标。按主管部门批准的产能、生产规模生产是企业应遵守的义务,需调整生产规模请按相关规定执行。
三、在厂区内新增生产设备(线)是否需要报备的问题
根据现行法律法规,采矿权人有在依法批准的开采区范围内建生产线的权利,涉及使用占用土地的问题按相关规定依法审批。在厂区内新增生产设备须到产业主管部门报备,这个问题不属于县自然资源局管理业务。还有什么不清楚的欢迎你到县自然资源局咨询,祝你生活愉快!

元谋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