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元谋投资康养产业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19-01-01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请问个人到元谋投资搞中小规模的康养产业,县政府有何相关政策,如何征地,出让.土地价格大约多少钱一亩?谢谢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19-01-04
回复内容 岳凤强你好!
感谢你对元谋县康养产业的关心。
一、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楚政发〔2015〕24号)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养老服务机构,享受当地给予的建设和运营补助。到2020年新建民营养老机构、用租赁用房兴办民营养老机构,且使用租期5年以上,新增每张床位分别给予一次性建设补助10000元、5000元。对民办养老机构接收本行政区域户籍老年人入住的,且入住满6个月以上并经过年检合格的,给予每张床位每月50月的运营补助。国家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
二、目前我县社会力量兴办的养老机构共3家。其中,元谋县依依老年公寓总投资3200万元,现已投入运营两年;元谋县养老中心总投资5200万元,现已竣工;元谋县福乐康复院总投资4500万元,预计2019年3月竣工。
三、养老国有建设用地具体按以下程序供地:(1)根据县城总体规划和城镇发展需要确定出让地块;(2)委托土地勘测定界机构做具体建设项目勘测定界报告;(3)县住建部门开具《楚雄州规划设计条件通知单》;(4)国土局委托经注册有资质的土地估价中介机构进行地价评估;(5)公开出让地块的底价;(6)国土局拟定土地供应方案;(7)对设施用地采用挂牌方式出让并发布出让公告;(8)组织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活动,签订确认书和出让合同,交纳土地出让金;(9)土地出让价格以经注册有资质的土地估价中介机构进行地价评估的价格为准;大约每亩在100-150万元左右。(10)严禁将养老设施用地变相作为商业地产开发。


元谋县民政局
2019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