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咨询无犯罪证明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6-1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无犯罪证明必须要本人带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办理嘛?办理的时候需要带些什么材料。
回复人名称 cx_ymx
回复部门 元谋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06-17
回复内容 网友同志:
你好!关于你咨询的“咨询无犯罪证明 ”留言已知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公安部《公安机关办理犯罪记录查询工作规定》,  
第四条 个人可以查询本人犯罪记录,也可以委托他人代为查询,受托人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第五条 中国公民申请查询,由户籍地或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受理;在中国境内居留180天(含)以上的外国人申请查询,由居住地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委托他人查询的,由委托人户籍地或者居住地受理。
第六条 公民在户籍地申请查询的,应当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和查询申请表;在居住地申请查询的,应当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居住证和查询申请表。外国人申请查询的,应当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和查询申请表。委托他人查询的,还应当提交委托书和受托人有效身份证明。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本人办理或委托他人代办理,可在户籍地派出所或实际居住地派出所办理,需提供的材料如下:
本人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需提供以下材料
1、查询申请表
2、本人有效身份证明
委托他人到户籍地派出所代办,需提供以下材料
1、查询申请表
2、本人有效身份证明
3、委托书
4、受托人有效身份证明
本人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的,需提供以下材料
1、查询申请表
2、本人有效身份证明
3、居住证
治安大队民警于2022年6月16日电话联系你,告知办理所需要的相关材料,感谢吴纪云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元谋县公安局
                     2022年6月16日